晴時多雲

太陽能廠接單旺 稼動率維持8、9成

2020/10/15 05:30

茂迪推出TOPCon高效模組,發電效益提高30%。(記者張慧雯攝)

新世代太陽能模組亮相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Energy Taiwan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昨登場,包括茂迪(6244)、元晶(6443)、聯合再生能源(3576)均推出新世代模組,標榜高效率、雙面發電、半切、抗鹽等特色,適合台灣海島國家使用;業者也表示,今年第四季至明年上半年模組接單狀況都不錯,稼動率幾乎可達8-9成。

茂迪總經理葉正賢指出,全系列模組產品均採自家生產高效率電池並結合半切技術,模組效率皆高於20%,模組可抗強風、抗鹽害及高溫、高濕等特殊技術,更能承受17級以上強度陣風,還通過最嚴苛鹽霧腐蝕測試。而下世代TOPCon電池技術模組產品也於展場亮相,60片單晶電池模組輸出功率可達360瓦,轉換效率突破21%,預估可使電站建置成本下降6-8%,目前茂迪TOPCon電池年產能30MW(百萬瓦),今年額度已售罄,明年產能有機會翻倍達60MW。

元晶則推出M12大尺寸高效模組,標榜應用21公分大晶片技術,創新的三分片模組技術,再加上半切製程可降低模組工作溫度,有效提升發電效能,是台灣首家推出大尺寸模組的廠商。元晶也指出目前產能稼動率都在9成以上,因明年有不少大型案場開工,如無意外,稼動率應能維持在高檔。

聯合再生能源也宣布與日本客戶共同合作開發次世代N型異質結雙玻產品「Glory Hello」系列,具極佳溫度係數、抗光衰、高效率特性,更擁有穩健出貨成績;此外,更推出新世代大型工商儲能貨櫃「ZEUS」,以安全、穩定、可靠為設計主軸,為全球第一家經UL實驗室驗證、通過U9540各項儲能系統測試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