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GOGORO馬達大師 挖角涉竊密

2020/10/15 05:30

睿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發現,前主管林松慶離職後創辦湛積股份有限公司,並挖角睿能公司大批員工,懷疑有離職員工涉嫌竊取睿能公司馬達等動力系統秘密。(Gogoro提供)

自創公司疑竊睿能馬達等動力系統秘密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以研發生產Gogoro電動機車聞名的睿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發現,前主管林松慶離職後創辦湛積股份有限公司,並挖角睿能公司大批員工,懷疑有離職員工涉嫌竊取睿能公司馬達等動力系統秘密,因此提告;新北地檢署昨指揮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訊後諭令林松慶以二十萬元交保,並聲押湛積公司兩名工程師,但法院未准押,改裁定兩人交保候傳。

湛積公司昨表示,每項研發技術一定經過專利法務過濾比對,務求以原創技術申請專利,絕無竊取任何營業秘密;睿能則指出,公司一向尊重並致力保護智財權,對偵查中案件不做評論。

檢調調查,原號稱睿能「首席馬達大師」的林松慶,去年離職後另設湛積公司並挖角睿能員工,該公司約三分之一員工都曾在睿能工作。據查,湛積主攻客製化動力系統設計,資本額已從三千多萬成長至三億元。

睿能公司警覺怪異,並發現有人慫恿離職員工避開睿能監視提供資料,又從離職員工繳回的電腦中,發現有人涉嫌下載馬達等動力系統營業秘密至硬碟中,或透過電子郵件把資料帶走;據悉,這些秘密關於電動車的續航力、加速及爬坡性能等,對Gogoro來說至關重要,因此提告。

檢調發現,湛積販售的動力系統設計與睿能的營業秘密相似,前天搜索湛積公司等十二處,查扣筆電等證物,傳訊十人到案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