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紡織展開幕》賴清德讚防疫功臣 提紡織業3願景

2020/10/14 05:30

副總統賴清德(前中者)昨出席台北紡織展,由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前右1)、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前左2)陪同參觀。(中央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13)日參加台北紡織展開幕式,他指出,台灣化纖產業排行世界前3強,國際機能衣有7成來自台灣,這次為生產防疫物資形成新產業,把台灣種種優勢集中在一起,總統蔡英文也曾說過要打造台灣成亞洲高階研發中心,他在行政院長任內,也提出打造台灣為「全數位紡織價值鏈、時尚紡織生態系、永續紡織品供應重鎮」,讓台灣應變實力更強、走得更遠。

台北紡織展今年規模比往年縮小。(記者陳柔蓁攝)

賴清德指出,防疫視同作戰,除了前線醫護人員,後勤口罩、隔離/防護衣補給成功更重要,對紡織界表達敬意。

創新紡織防疫品供應鏈

台塑集團總裁、台化(1326)董事長王文淵說,面對武肺疫情,台灣紡織業由防水透氣等機能布料的研究基礎上再精進,立刻掌握到防止病毒、血液滲透的關鍵技術,製造出具備良好透濕度的防護衣布料,可以取代進口,進而全力配合政府,組成紡織國家隊。在這波疫情衝擊下,紡織業者不分上、中、下游,陸續調整產品結構,投入防疫產品的生產行列,更進一步發展出個人防護裝備需求的新商機,這個嶄新的防疫產品供應鏈,在今年台北紡織展也有完整呈現。

王文淵指出,美中對立與武肺疫情升溫,對台灣帶來非常大的衝擊及挑戰,尤其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遠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比預期還嚴重,商業活動幾乎全面停滯,因此期許政府審慎面對,但也應該兼顧防疫要求與經濟發展,呼籲政府儘快適度開放國際商業活動邊境管制,才能確保產業持續營運,讓台灣度過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