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媒測試 宏遠口罩拿登第一

2020/10/13 05:30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10/12)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口罩已成為出門必需品,不過,在各式各樣口罩相繼面世下,競爭越來越激烈。華爾街日報測試50款布口罩,選出的第1名來自台灣,由遠東新(1402)旗下宏遠(1460)設計製造,證明台灣防疫與紡織技術居世界領先地位。

華爾街日報測試50款布口罩,選出的第1名來自台灣,由遠東新旗下宏遠設計製造。(翻攝自宏遠官網)

除了智慧型手機外,很難想像口罩竟能如此迅速地成為人類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配件。市場研究公司NPD Group的首席行業顧問Marshal Cohen認為,口罩是近期擁有爆炸性成長的可穿戴式產品。華爾街日報日前舉行《口罩奧林匹克大賽》,從樣式、透氣性、服貼性和材料等項目綜合評比50款口罩,最終美國Wayne公司勝出,因為這個口罩戴了不會起霧、可水洗環保,以及口罩摺疊拉開後形成空間,讓穿戴者能舒適防疫,而這是由國內宏遠公司ODM(委託設計製造)的產品。

宏遠布口罩在美國出貨量於第3季逐月成長,目前累積出貨量超過50萬片,訂單能見度到明年。該公司表示,因為疫情,快速將北卡廠產線調整到生產防疫用品布,國防、工業方面產品也都推出新品,目前北卡廠轉盈,步向上升軌道。宏遠總經理葉清來自中秋連假開始前就到衣索比亞、美國、海地等地督軍。

衣索比亞口罩國家隊領頭羊

宏遠是衣索比亞口罩國家隊領頭羊,先前衣國政府公部門就採購宏遠口罩,另外,宏遠還送給當地駐外單位,接下來衣國教育部規劃5000萬片口罩的標案要給高中生,宏遠參與投標,將在本月16日開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