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消費IT十強總值 比不過一個「蘋果」

2020/10/13 05:30

2020胡潤中國十強消費電子企業昨公布,華為仍以1.1兆人民幣(約4.8兆台幣)布,居中國最值錢消費電子企業。(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胡潤研究院十二日公布「二○二○胡潤中國十強消費電子企業」,華為受到美國制裁影響,今年價值較去年下挫逾八.三%,但仍以一.一兆人民幣(下同,約四.八兆台幣)居中國最值錢消費電子企業;路透報導,中國這十大企業總值二.一六六兆人民幣,僅及全球市值最高企業蘋果十三.五兆人民幣(下同,約五十九兆台幣)的十六%。

華為市值4.8兆 仍是一哥

根據該排行榜,手機業者佔了五名、並包辦前四強,華為後依序為小米(四三四○億元)、VIVO(一七五○億元)、OPPO(一七○○億元);無人機巨擘大疆創新排名第五,第六為主要鎖定新興市場的手機製造商傳音控股,去年其手機全球出貨量一.三七億支,其中非洲市占率達五十二.五%。

生產筆記型電腦的聯想集團排名第七、遙控器大廠盈趣科技排名第八,消費性電子霧化器品牌霧芯科技及多媒體音響品牌漫步者名列九、十名。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說,消費性電子產業創造全球價值最高企業─蘋果公司,在後疫情時代,該產業在五G加持下發展機會仍然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