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基金收兵 台股先蹲後跳

2020/10/13 05:30

國安基金7度護盤概況

歷史觀察︰20日內跌多漲少 60日逾6成機率走揚

國安基金歷次啟動期間及退場後台股表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國安基金宣布退場,法人指出,國安基金主要是外在環境動盪之際時提振市場信心,台股未來還是看美股臉色,美國總統大選、疫情發展等將是牽動台股走向的兩大主要變數。另據過去資料,國安基金退場後二十日台股跌多漲少,但時間拉長至六十日,台股仍有六成以上機率走揚。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分析,國安基金退場對台股影響心理層面大於實質層面,台股目前位階相對高,投資人需留意「漲時重勢、跌時重質」,當國安基金不護盤時,資金可能從投機股撤出,宜挑選具有基本面且具備成長前景的個股。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王耀龍表示,台股仍是風險與機會並存,須留意的面向包括全球疫情發展、美國大選、台幣升值帶來的匯損壓力等。

他說,就算國安基金退場,在產業方面台股亦有利多訊息,包括蘋果新機發表、中芯國際禁令使台廠受惠轉單、先進製程需求料將強勁等,加上當前市場資金仍相當充沛,因此對台股表現仍不看淡;惟短期在前述不確定性干擾下,盤面或呈現區間整理態勢,因此操作上仍建議以選股為主。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第四季展望正向,低利環境有利股市,儘管有疫情跟中美貿易關係不確定性,但台灣科技產業持續交出不錯的獲利成績,未來在各類新應用的持續驅動下,預期將持續推升台灣科技產業成長,投資應聚焦中長期成長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