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又掉單 歐2電信商改用諾基亞

2020/10/10 05:30

華為又掉單!法國最大電信公司Orange旗下子公司Orange比利時九日宣布,在更新網絡與建置5G上將剔除華為,改用諾基亞;比利時最大電信商Proximus前一天也宣布,將以諾基亞的裝置替換比利時與盧森堡的華為電信設備。(路透檔案照)

5G基建大戰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法國最大電信公司Orange旗下子公司Orange比利時九日宣布,在更新網絡與建置5G上將剔除華為,改用諾基亞的無線設備;比利時最大電信商Proximus前一天也宣布,將以諾基亞的裝置替換比利時與盧森堡的華為電信設備。這是首批歐洲民營電信商排除華為參與5G建設的行動之一。

路透報導,美國指控華為設備恐被北京當局用作監控工具,已對歐盟展開數月的外交施壓,而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因歐盟執委會與歐洲議會總部坐落其上,使其深具戰略地位,成為美國關注的「重中之重」。

法、比電信商剔除華為

諾基亞行動網絡總裁維托(Tommi Uitto)推文:「自二○○三年起,我就希望成為Orange比利時的無線接取網路(RAN)供應商,如今終於得償宿願。」諾基亞九日股價一度漲近三%。

Orange比利時自二○○七年起與華為合作,建設比利時與盧森堡的行動網絡;Proximus則於○九年採用華為設備升級其網絡。對於兩家電信商的決定,華為一反常態表示:「這是營運商舉辦的投標結果,也是自由市場的結果。」

諾基亞上月底也宣布與英國最大電信商英國電信公司(BT),達成供應5G設備的協議。英國國會八日報告指出,華為與中共有「勾結的清楚證據」,籲當局提早兩年,至二○二五年撤除5G網絡中的華為設備。

德國政府正計畫從嚴監督電信商,使華為難以涉足歐洲最大電信市場;而歐盟第二大經濟體法國,將於二○二八年全面禁用華為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