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12最大受惠者》台積電 外資最狂目標價600元

2020/10/08 05:30

蘋果iPhone 12新機即將發表,亞系外資最新報告看好台積電將是最大受惠者,一口氣將台積電目標價調升30%至600元,維持「買進」評等。(路透)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12新機即將發表,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看好iPhone 12出貨動能強勁,將引領2014年以來最大換機潮,台積電(2330)將是最大受惠者,此外,台積電不僅有英特爾CPU委外的長期成長潛能,短線驚喜可能還有AMD為台積電帶來未來兩年的成長,亞系外資一口氣將台積電目標價調升30%至600元,維持「買進」評等。

目標價調升3成 維持買進評等

亞系外資分析,蘋果即將發表低價iPhone 12與5G機種,可望迎來自2014-2015年之後最大的換機潮,蘋果目前是台積電最大客戶,明年營收佔比達24%,除了iPhone與iPad訂單,還拿下蘋果Macbook新的ARM架構CPU,預估明年來自蘋果訂單可大增42%。

估明年蘋果訂單增42%

亞系外資認為台積電接下來還有更多驚喜,預估第3季營收季增9%,符合公司財測,但第4季營收在iPhone動能挹注下,季增可達8%,超越市場持平的預期,隨著5奈米強勁放量,明年營收、獲利可望再向上。

iPhone挹注 估Q4營收季增8%

此外,台積電為英特爾CPU代工的效應預計在2025年發酵,屆時佔台積電營收比重達20%,至於AMD短期內對台積電可帶來更大助力,包括PC與伺服器CPU,AMD將成為台積電未來兩年5奈米重要客戶,並扮演台積電獲利成長重要引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