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承認操縱市場 小摩罰270億換免責

2020/10/01 05:30

摩根大通(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監管機構週二宣布,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俗稱小摩)罕見「承認」二○○八至二○一六年使用「幌騙(Spoofing)」的非法偽造交易手法,意圖操縱美國貴金屬和美國公債市場走向,並同意為其違法行為支付逾九.二億美元(約二七○.四億台幣)天價罰金,以了結相關民事和刑事調查。

這是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罰金的和解案;摩根大通同意支付四.三六四億美元、賠償三.一一七億美元、繳回非法獲利所得一.七二億美元。

此一和解協議撥開了數年來摩根大通操縱市場的陰霾,也象徵華盛頓在打擊期貨和貴金屬市場非法交易上的勝利。

CFTC表示,二○○八年至二○一六年間,小摩在金屬期貨和美國公債期貨市場從事一種操縱模式,即交易員會在市場下單發出訊號、但從未打算執行,只是為了創造「買或賣」的假象,以提高或打壓價格;這種未實際交易卻創造需求假象以影響市場走向的操縱手法,稱為「幌騙」。

美司法部表示,在上述期間,小摩在紐約、倫敦和新加坡交易員下了數萬筆以上金、銀、鉑、鈀期貨的委託單,其實這些下單在執行前都被取消,只是用來欺騙市場的其他參與者。

摩根大通另與美國司法部及檢方針對「電信詐欺」罪,達成三年緩起訴協議;並將接受美國證交會(SEC)和CFTC罰款和懲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