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延攬香港財管人才 合庫祭600萬年薪

2020/09/30 05:30

接財管2.0 ,合庫首家金鑽理財旗艦店落腳竹科,董事長雷仲達(左三)親自率領主管為其揭牌。(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管會「財管2.0」政策上路,合作金庫有意申請私人銀行執照,搶攻億元身價的高資產客戶財管業務;為此,除升級軟硬體,合庫董事會並通過香港人才延攬辦法,預計招聘19~23人,最高年薪上看600萬元,直逼公股行庫董、總薪酬。

合庫董事長雷仲達說,去年推出「家族理財」方案以來,已服務700個家族,管理總資產金額達400億元,資本適足率等也都符合私人銀行申設條件,只要軟硬體加強、人才到位,明年2月就會向金管會申請,落實政府推動台灣成為亞洲財富管理中心的政策目標。

在香港人才延攬上,合庫已與工會完成協商,雷仲達表示,工會一開始抗議,不滿為何這些人薪資高於合庫員工敘薪水準,也擔心大開巧門會有人走漏洞。他說,如果延攬的人才可以貢獻經驗、帶進業務,「一年為銀行賺進2億,600萬薪資並不算太高」,而且不可能每個人都拿600萬元,會依工作經驗、過往職位以及薪資水準進行評估,「平均300萬元應該跑不掉」。

雷仲達指出,香港人才的薪酬將與業績掛鉤,採1~3年簽約制,期滿若拿不出績效、不符期待,就不會續約,以退場機制保障現有員工權益。

竹科開金鑽理財旗艦店 北中南也將成立據點

雷仲達認為,台灣此時發展財富管理中心,具備「天時、地利、人和」三大優勢;因應大量海外資產移回國內投資衍生對量身定做財管服務需求,合庫在竹科打造首家金鑽理財旗艦店後,將陸續在北、中、南成立多個據點,下一步將結合金控旗下人壽、投信、票券、證券等子公司,以及海外子公司資源,發展跨資產管理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