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萬泰科自製口罩 接獲訂單

2020/09/29 05:30

連接器大廠萬泰科技集團在日前舉辦的日月潭泳渡活動中,贊助2萬2500個台灣製造銀銅鈦濺鍍口罩。(萬泰科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連接器大廠萬泰科技(6190)集團在日前舉辦的日月潭泳渡活動中,贊助2萬2500個台灣製造銀銅鈦濺鍍口罩,董事長張銘烈表示,疫情仍然嚴峻,以誠摯關懷的心,向大眾積極宣傳使用抗菌抗病毒口罩預防感染的重要性,目標將台灣防疫先進科技推展至國際。

萬泰科轉投資銀領科技,新成立的品牌ACTife推出「平面週拋式」與「全編織長效型」2款防疫透氣口罩,2款皆具有抗菌抗病毒的功能,已接獲訂單。

張銘烈指出,要製造兼具高透氣度與抗菌抗病毒功能的口罩,技術上有一定難度。口罩要達到高透氣度的要求,同時具有高效率捕捉並滅活空氣中所攜帶病菌的能力,關鍵技術在於使用的材料。ACTife研發的銀銅鈦奈米濺鍍材料,能夠確保當病毒與細菌一接觸口罩的短暫期間,會先被濺鍍材料的銀銅氧化還原電位差形成的永久靜電力吸附、捕捉,並由奈米複合金屬結構表面所形成的自由基盾機制消滅。

ACTife物理抗菌濺鍍粒子,因不溶於水,不產生化學反應,所以不會析出對人體造成負面影響的金屬離子,也通過皮膚敏感性的各式測試,親膚性極佳,對於有長期配戴口罩需求的特定族群而言,能減緩臉部肌膚的敏感、刺激與不適。

使用ACTife銀銅鈦奈米濺鍍材料製作的口罩由於高效率的抗菌特性,經長期配戴也不易有異味,推出的一般平面口罩,抗菌效果可達1週,高階版的3D美顏防疫口罩,使用壽命則可長達半年,實踐ACTife希望帶給消費者具有潔淨功能的產品以及對環境友善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