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三圓背後有中資 林文淵:沒有

2020/09/29 05:30

林文淵(右)表示,大同公司應透過王光祥(左)董事長的專業,去獲取最大的利潤。(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同(2371)市場派代表,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昨日與規劃中的董事長候選人林文淵連袂召開記者會,針對市場傳言三圓機構背後有中資、目的是炒地皮,林文淵表示,他過去曾擔任國營會副主委,也數度出任國營事業要職且轉虧為盈,他的身分、立場應該非常清楚,不會有中資漂白的疑慮。

林文淵表示,自己幾十年來職場生涯可以證明,不會有中資的問題,是否有中資,主管機關會認定,如果有中資,經濟部不會同意這次市場派召開股臨會。林文淵強調,如果有中資,就不會有投票權,政府也會要求限定時間內脫手,大家不要低估金管會的能力。

林文淵也指出,大同還有很多資產要活化,但大同本身就是開發公司,為什麼去年直接賣掉三塊土地,明明開發可以賺更多錢但卻不進行開發,主要原因就是缺錢,因為開發土地要三年、五年才能結案,「應急賣祖產,可惜了啦!」

林文淵說,土地應該要好好活化、開發可以賺到更多的錢,不是隨便賣掉,如果大同一直賣地,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賣光了。他強調,上市公司有一定的規範,不是拿到經營權後就可把土地拿去賺錢,應透過王光祥董事長的專業,去獲取最大的利潤,不是拿來自己開發,個人賺錢。如果他擔任董事長,只會允許讓大同公司賺錢。

林文淵提共治 大同︰無法評論

林文淵說,自己曾透過朋友向大同高層轉達,希望大家可以合作,按照持股比例分配席次共治,不過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對此,大同表示,該公司為百年企業,經營團隊長年以來一直都與員工同甘共苦,所以能獲得員工認同且長期奉獻公司。對於林文淵所提共治一說,並不瞭解,無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