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庫存僅半年 華為新機前景無量

2020/09/29 05:30

華為的高階麒麟9000晶片備貨庫存比預期還要少,在晶片短缺下,華為的摺疊手機Mate X2已決定推遲上市日期,甚至採限量發售形式,以免對Mate 40系列手機生產造成衝擊。(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對華為祭出新禁令的影響逐漸浮現。根據中國網媒快科技報導,華為高階麒麟9000晶片庫存比預期還要少,在晶片短缺下,華為的摺疊手機Mate X2已決定推遲上市日期,新款平板電腦K9000產量也受到影響,兩者將限量發售,以免對Mate 40系列手機生產造成衝擊。

美國對華為的新禁令在九月十五日生效後,包括台積電、聯發科等供應商均停止再向華為供貨,導致華為面臨前所未見的晶片短缺壓力;消息人士透露,Mate X2原本計畫在二○二○年底上市,現已決定推遲上市。

報導說,華為向台積電下單的五奈米麒麟9000晶片約一五○○萬顆,但在新禁令生效前無法全數趕工完成,最後只出貨八八○萬顆,估最多只能撐半年,嚴重衝擊華為的智慧手機生產計畫。

華為目前晶片備貨量僅夠Mate 40系列手機使用,無法將相關晶片搭載在Mate X2上;不過,由於華為在Mate X2開發上投注大量時間和資金,可能會舉行簡單的手機發表會,但不會有太大產量。

此外,剛拿到中國國家3C認證的華為新款平板電腦K9000,也是採用麒麟9000晶片,在晶片備貨吃緊情況下,K9000的產量也不會太大。

明年手機出貨大減7成

消息人士指出,華為預計二○二一年智慧手機出貨量為五千萬支,較二○二○年的一.九億支大減逾七成,凸顯美國新禁令對華為造成的衝擊。

另根據彭博報導,川普政府正持續對德國總理梅克爾施壓,希望德國能將華為排除在該國5G網路之外,但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上週在德國首都柏林與德方官員會晤時,沒有得到德國將禁止華為的保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