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資金轉出電子 防疫股台康、敏成受青睞

2020/09/28 05:30

台康總經理劉理成。 (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近期資金流出電子股,加上全球疫情方興未艾,部分生技股再受青睞,其中防疫股仍有話題。蛋白質藥廠台康(6589)上週六宣布,由該公司與安肽生醫及寶齡富錦(1760)共同合作開發新型冠狀病毒「飛確Vstrip COVID-19 抗原快篩試劑」,正式取得印度當地銷售許可,預計10月開始出貨,成為第五家通過印度官方認證的新冠病毒快篩試劑。

台康表示,目前印度新冠病毒快篩試劑每個月需求量約300萬劑,由3家供應商供應,平均每劑單價約6-7美元(約台幣200元)。現在寶齡正在加速生產,預計先量產近百萬劑,未來銷售的營收由台康認列,獲利則由三家共享。

台康指出,除印度外,目前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及部分中東國家、非洲、英國、南美地區及東南亞國家,皆有合作廠商與台康陸續進行洽談。至於其他兩家聯盟公司亦掌握特定地區及國家之市場。

台康表示,今年研發製造與委託生產服務(CDMO)業務接單簽約金額,截至8月底已較去年全年佳,由於訂單從簽約到認列完畢,約需15-20個月,因此對明年營運展望相對樂觀。

而國內口罩用的熔噴不織布大廠敏成(4431)今年在疫情中繳出亮眼的成績單,目前有兩條日產能4.5噸的熔噴不織布產線,現在政府收購價為每噸400多元,預計下個月產能將會再增加;此外配合台美防疫合作,敏成與防疫國家隊成員合作,計劃輸出成功模式,將前往美國設廠,目前亦與東南亞國家洽談設立PPE(個人保護措施)產業鏈,協助建立防疫能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