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衰事連連 華為東莞研發基地大火

2020/09/26 05:30

華為在廣東東莞市松山湖園區的研發實驗室週五下午發生大火,現場滾滾濃煙沖天。(取自新浪科技微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媒報導,中國網路流出一段影片顯示,華為在廣東東莞市松山湖園區的研發實驗室週五發生大火,現場滾滾濃煙沖天,一名在華為松山湖基地工作的研發人員表示 「情況屬實」,但何處實驗室起火尚不明確。這場火災延燒近2個小時後,火勢才被撲滅,暫無人員傷亡。

延燒近2小時撲滅 無傷亡

華為衰事連連,上週美國對其制裁甫升級,本週該公司正在上海舉辦年度全聯接大會之際,輪值董事長郭平坦承供應鏈遭受打擊、求生存是主線;不料,華為東莞研發實驗基地昨傳出火災。

中國央視報導,這場濃煙蔽日的大火發生在昨日下午3點許,東莞市消防救援支隊下午3點16分獲報稱,位於東莞市松山湖阿里山路一建築發生火災;起火建築為鋼結構建築,主要燃燒物質為吸音棉;迄下午4點50分,現場火勢已被撲滅,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松山湖園區 擁3萬研發人員

中媒澎湃新聞報導,物業管理人員透露,起火建築物為華為松山湖園區團泊窪實驗室尚未啟用的G2大樓,整個團泊窪園區已封閉,員工全撤出,何時恢復上班還沒有通知。華為松山湖團泊窪實驗室共有7棟(G1-G7)大樓。

網傳內部人員微信曝「5G實驗室失火」

網路則曝光疑似華為內部人士的微信對話,顯示此次起火主要是正在裝修和興建的5G實驗室內吸波材料。港媒指出,大火現場疑似「華為研發實驗室(一期)項目」。

不過,中國官方似有意淡化,東莞市委宣傳部稱,一個興建中項目起火,該建築和實驗室無關,正在裝修和建設,沒有投入使用。

鴻蒙系統在此研發

澎湃新聞指出,華為東莞松山湖園區為其研發重鎮,主要分布在溪流背坡村、團泊窪兩處,占地1900畝,投資約100億人民幣(約435億台幣),2018年建成後就把研發中心、華為大學、中試中心等功能載體搬遷至此,據悉有3萬研發人員,包括美國制裁後華為依靠的終端HMS生態和鴻蒙作業系統研發,華為手機製造的「南方工廠」都在此。華為一位內部人士表示,團泊窪實驗室跟華為終端研發無關,是公司其他業務的研發實驗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