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設備布局收割 迅得拚2022年營收占比50%

2020/09/26 05:30

台積電概念股、設備廠迅得總經理王年清表示,今年半導體設備營收占比近20%,預估明年將超過30%。(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設備廠迅得(6438)總經理王年清昨表示,迅得正積極開發半導體設備產品的廣度,挖掘新客戶與提高市場滲透率,預計2022年半導體設備將提高至營收比重50%。

迅得被視為台積電概念股之一,今年也參加SEMICON Taiwan 2020國際半導體展。王年清指出,去年半導體設備占公司營收不到10%,今年估將倍增至近20%,預估明年將超過30%。

他說,迅得已著手研發增加產品的廣度,包括晶圓載具、光罩倉儲等搬運自動化系統、氣體充填等,也將提高市場滲透率,多開發擴建新廠的記憶體廠、晶圓代工廠的新客戶,預計2022年以提高至營收比重50%為目標。

獲台積電中科、南科廠大單

估今年毛利率近30%

王年清表示,迅得原以印刷電路板(PCB)製程自動化設備為主,近兩年積極跨足半導體設備領域,開發出的線邊倉設備已打入晶圓代工大廠,應用在晶圓廠搬運等,將會擴增到封裝廠,公司正積極開發半導體設備產品的廣度,挖掘新客戶與提高市場滲透率。

據了解,迅得去年開始交貨50台設備給台積電南科5奈米廠,今年台積電中科7奈米廠也追單50台,因半導體設備毛利率高於PCB設備,將有助迅得毛利率攀升,預估今年毛利率近30%,獲利也會顯著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