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免讀卡機 報稅App明年5月上線

2020/09/25 05:30

財政部報稅App明年5月上線,所得較單純、採稅額試算的民眾應能最先適用,至少200萬戶可受惠。圖為民眾今年到國稅局報稅情況。(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昨表示,明年將推手機報稅App(應用程式),所得單純、採稅額試算申報的民眾,可望增加一項報稅新管道,初估至少200萬戶受惠,屆時只要透過手機App就可完成申報,明年5月就可使用。

所得單純、採稅額試算申報民眾適用 估200萬戶受惠

目前綜所稅申報方式有4種,包括稅額試算、網路申報、二維條碼及人工書面,財政部明年可望推出手機報稅App。財政部長蘇建榮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因應行動網路普及,財政部持續建構賦稅e化措施,財政資訊中心規劃綜所稅手機報稅新服務,預計明年5月上線。

財資中心官員表示,目前網路申報仍要以讀卡機進行身分認證,但不少民眾沒有讀卡機,即使有也不會隨身攜帶;明年推出報稅App,只要完成身分認證,就可透過手機報稅,且Android與iOS系統將同步上線。

官員表示,手機報稅App推出後,身分認證將有3種方式,包括TW FiDO(台灣行動身分識別)、手機SIM卡認證(例如關務署「EZ WAY」等),加上未來內政部的數位身分證(eID),民眾可自行選擇最便利的方式。

財政部初步規劃,所得較單純、採稅額試算的民眾,應能最先適用報稅App,以今年採稅額試算戶數來看,至少200萬戶可受惠,明年5月報稅時就可搶先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