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新技術博覽會 蘇貞昌︰台灣是創新強國

2020/09/25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致詞表示,台灣創新無所不在。(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昨起一連三天在世貿一館舉辦,主辦單位包括經濟部、科技部、農委會、國防部等十個部會,共四六一家廠商參展,展出近千項創新技術。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現在台灣很有名,有的口罩明明不是MIT(台灣製),像有些大國還要假冒是台灣製造,可見國力不是看土地大、人口多、飛機大、飛彈多,是要看腦力好不好、發明強不強、有沒有創新。

科技部長吳政忠透露,此展覽三年前曾改名,因當時展覽的英文名稱不見台北、台灣,讓外界相當不熟悉。蘇揆也說,過去展覽名稱連台灣都沒有,改為台灣創新博覽會,簡單又明瞭。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發布的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創新能力排全球第四名,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全球四大超級創新國。蘇貞昌表示,若要比創新,台灣是真的世界大國、強國,創新無所不在。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經濟能夠這麼好,靠的就是不斷努力創新跟研發,才能在國際上競爭。她表示,有一家中小型已上市的半導體業者透露,每年積極投入研發,已有超過四百件專利,目的就是要讓大廠看見,以爭取合作機會。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結合政府「五加二」產業創新技術政策,規劃「未來科技館」、「永續發展館」及「創新領航館」等三大主題館,包括西門子(Siemens)、微軟(Microsoft)、康寧(Corning)、羅技(Logitech)、思科(CISCO)均參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