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挫亞股全倒 財長:台股動能仍在

2020/09/25 05:30

財政部長蘇建榮昨表示,上市櫃每天交易量仍有約二五○○億元,台股動能還在。(記者方賓照攝)

〔編譯魏國金、記者卓怡君、巫其倫/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對額外財政刺激措施僵持不下、武漢肺炎疫情攀升下,美股週三跳水重挫至八週以來低點,道瓊下跌五二五點(一.九%),牽動週四亞股走跌。美股週四因科技股反彈,緩和經濟復甦緩慢的疑慮而開低走高,道瓊一度漲逾一百點,之後平盤上下震盪。

週四美股早盤 科技股反彈

美國勞工部公布,截至十九日的一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口增加四千人、至八十七萬人,原本預測為人數減少;相關消息使得道瓊開盤後跌破百點,之後收斂,標普五百因蘋果、臉書、Alphabet抵銷能源、銀行類股損失而上下波動。

亞股週四全面走跌,中國股市週四收黑,上證指數收跌一.七二%,滬深三百跌一.九二%,雙雙創九月九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印度孟買敏感指數週四更重挫三%,跌幅高於其他亞洲主要股市。

美股跌跌不休,台股跟著跳水,昨日開盤直接跳空摜破季線,外資狂倒台股四三六.七六億元,創史上第六大賣超,台積電重挫逾二.四%,電子、金融、傳產全倒,加權指數收盤大跌三一九.五點,收在一二二六四.三八點,爆出二四三五億元的大量,台股連跌四天,共跌掉逾六一一點,頗有中秋節前提前變盤現象。

國安基金10月12日開例會

台股昨重挫,朝野立委關心國安基金是否持續護盤。財政部長蘇建榮昨表示,上市櫃每天交易量仍有約二五○○億元,還是有些動能存在,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預計十月十二日召開例會,屆時將視情況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