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旅瘋!亞洲萬里通台灣業績全球第一

2020/09/24 05:30

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國旅大爆發,讓「亞洲萬里通」台灣業績也逆勢成長,在全球市場一枝獨秀。圖為8月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人潮。(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百業,但訴求「玩樂賺里程」的亞洲萬里通,成功抓住國人「瘋國旅」的契機,將國人最愛的「里程換機票」導引至「里程換飯店」,台灣業績在疫情中逆勢成長,在全球市場一枝獨秀。

「里程換飯店」策略成功

全球擁有超過1200萬會員的亞洲萬里通,會員遍及全球,主要集中在北美、日、韓、台、東南亞、中國一線城市及俗稱大灣區的港澳廣深;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各市場會員人數成長、業績成長都大受影響,唯獨台灣的表現最亮眼。

亞洲萬里通台灣區總裁陳怡伶指出,因政府防疫有成,亞洲萬里通交易筆數、會員成長,僅今年4月表現較差,5月明顯回升,6、7月隨著國人報復性旅遊、消費,業績也出現報復性成長。

7月餐飲類交易成長8成

今年7月,會員數達130萬的台灣,在「非航空」的零售(近50%)、餐飲(80%)、交通(65%)等,都較去年同期出現2位數成長;其中,餐飲類交易成長達8成,凸顯國人在後疫情時代,追話題餐廳、追美食、宅度假的消費模式。

亞洲萬里通是讓會員藉由日常消費中累積里程,並以里程兌換各類商品,但過去高達8成會員習慣將累積里程兌換機票,因此給外界「里程換機票」的刻板印象;但因逐年增加「旅遊」、「生活品味」等兌換選擇,2019年兌換機票的比率已降至6成,今年更僅剩1成,多數會員都選擇兌換飯店住宿,例如有會員以1萬多公里換到花東區全棟villa住宿。

亞洲萬里通5年前與國泰世華銀行發行聯名卡,昨日不畏疫情宣布全面升級卡片權益。亞洲萬里通透露,原本總部考量疫情衝擊消費,希望台灣評估推出時機,但台灣藉由亮眼的業績表現,成功說服總部如期推出;亞洲萬里通對明年台灣的市場展望樂觀,特別是餐飲、旅遊、零售及運輸類消費,預期都會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