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臨會在即 大同兩派各提名9位董事

2020/09/24 05:30

大同市場派欣同董事長林宏信日前指出,他願意支持王光祥推派的林文淵來擔任董事。(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陳炳宏/綜合報導〕大同(2371)即將於10月21日召開股臨會,昨晚間大同公告最新出爐的董事候選人名單,預計改選6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其中公司派、兩組市場派共提出三份名單,合計12位董事、6位獨立董事,共18名人選,公司派與市場派雙方皆提好提滿。

其中以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主導的市場派,提出人選包括王光祥本人、東森電視董事長林文淵、普渡大學電機博士郭添輝、台苯總經理陳柏元、文心建設總經理葉曉甄等人,另一組市場派欣同投資則提名該公司負責人林宏信,此外,市場派提名的獨立董事則有前大同財務長、現任遠見律師事務所合夥律師李勝琛、永豐金租賃董事龔鍾嶸、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力學博士陳兆勛。

至於大同公司派推出的董事候選名單包括現任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為私立大同高中法人代表,另外還有大同執行副總兼財務長彭文傑、尚志資產董事長張益華(大同高中法人代表)、大同世界科技董事長沈柏延,以及晟業資產管理投資部資深副總經理蘇鵬飛及廣運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業會計師蔡勝文等6人參選董事;獨董則推出前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所長王金來,以及國立政治大學名譽教授劉宗德及光倫電子董事長謝穎昇選任獨董。

負責召開此次股臨會的欣同負責人林宏信指出,對於三組提名的名單都予以尊重,改選結果最後將由股東投票決定。

林宏信進一步解釋,他是最早送出改選名單,公司派與另一組市場派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則是截止日前一天才送,因此,他與王光祥是分開提名,並非外界所稱,兩組市場派是共同提名。

而公司派這份名單較特別的地方在於現任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及尚志資產董事長張益華,皆是私立大同高中法人代表,而非代表持股大同較多的大同大學,則是較不尋常之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