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T︰台美合作 確保半導體領先地位

2020/09/24 05:30

台灣半導體業年度盛會SEMICON Taiwan 2020國際半導體展昨開展,邀請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前排左)、AIT處長酈英傑(前排右)等人出席致詞與剪綵。(記者洪友芳攝)

與台灣供應鏈建立深厚關係

保護智財權與商業機密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美國居全球半導體產業龍頭地位、台灣次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昨表示,半導體產業現今受高度注意與獲得前所未有的戰略性地位,台美應進一步交流合作,一起推動創新科技與不斷投資製造製程,以確保在全球半導體產業領導地位。

台灣半導體產業年度盛會「SEMICON Taiwan 2020」國際半導體展昨開展,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酈英傑等人出席並致詞,這是酈英傑第二次參加開幕典禮,顯示他對台灣半導體業的重視。

他指出,台灣防疫表現傑出,也大方向國際伸出援手,受到世界各地認可,也因疫情管控得宜,帶動台灣半導體業今年仍可維持強勁成長;他期待台灣企業在美國與大學合作研發,如此將可獲得研究資源與源源不絕的人才,有助整體半導體業發展。

酈英傑表示,半導體產業現今受到高度注意與獲得前所未有的戰略性地位,美國聯邦政府致力推動出口管制法規與乾淨的網路,包括5G基礎設施及安全供應鏈,將與台灣供應鏈建立深厚關係,以保護智慧財產權與商業機密;他樂見台美進一步交流合作,確保在全球半導體產業領導地位。

蘇貞昌指出,當全世界已有三千萬人確診武漢肺炎,更有近百萬人死亡,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台灣還能盛大舉行半導體展,堪稱是亂世中的福地,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蘇貞昌強調,台灣民主自由、安全開放,尤其對資安環境非常重視,是發展半導體相關產業最好的基地,也一再被國際相關權威機構評價,台灣確實有最好的投資環境,他承諾政府會繼續在產業推動政策做最大的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