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疫情期間 投資人押寶新標的

2020/09/23 05:30

圖為英國製藥商Hikma在約旦廠房內藥劑師包裝藥丸。(路透)

彭博針對亞洲和亞洲掌管3.4兆美元資產的主權財富基金、退休金公司以及資產管理公司的調查顯示,當前很多投資人都避開已經過熱的股市,對前景的共同看法是「謹慎」,他們注意到市場和私人公司估值反彈,主要歸功於超低利率、央行大規模刺激措施和政府財政資助,其中有一些可能未來幾個月內將開始逐步退出。這些全球大型資產管理公司在疫病大流行期間押注有價值資產,供應鏈移轉、資料中心、在家附近度假、便利商店、再生能源等題材成為投資新寵。

富達國際投資首席投資長麥卡弗里表示,汽車產量增加、越來越多人開車以避開擁擠的公共運輸,汽車製造商債券尤其具有吸引力。澳洲最大退休基金AustralianSuper資訊長戴藍尼指出,各國政府大力注資經濟,該機構正尋找數位、交通和社會基礎設施、再生能源投資的機會。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GIC也在找投資標的,上月甫和澳洲房地產集團Charter Hall聯手收購200多家設在加油站便利商店。

歐洲最大基金公司東方匯理全球觀點主管波洛斯基表示,預計製藥和醫療保健業將把一些關鍵產品的生產移轉、以避免依賴單一國家。標準人壽安本集團歐洲股票副主管詹姆斯表示,疫情帶來的旅行限制使在家附近的「宅度假」概念重獲青睞,「民眾無法去國外海灘,轉而開車在國內各地旅行」。(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