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歐擴大合作 歐盟代表︰愛拚才會贏

2020/09/23 05:30

「投資歐盟論壇」昨在台北召開,外交部長吳釗燮(右起)、經濟部長王美花、蔡英文總統、歐洲經貿辦事駐台代表高哲夫與工研院長劉文雄等一同合影留念。(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首屆「投資歐盟論壇暨投資展」昨盛大展開,蔡英文總統出席致詞時強調,台灣將繼續積極擴大國際合作,台歐雙方必須利用當下機會,協商建立雙邊投資協議(BIA),為將來的成功立定基石。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表示,歐盟和台灣可以攜手因應當前挑戰,「愛拚才會贏!邀請大家一起前進歐盟,鏈結世界!」

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外交部、經濟部及歐盟十五個會員國駐台辦事處共同合辦的「投資歐盟論壇暨投資展」昨開幕,此次論壇共吸引超過一千四百位台灣各界人士報名參加,並同步開放線上直播。

蔡總統致詞時說,此次論壇是貿易投資夥伴關係新頁,儘管全球市場現今充滿不確定性,台灣在動盪中看見繁榮和建立全球夥伴關係的機會;台灣和歐盟一樣,提供公平及可預測的商業環境,期許互利互惠的全球夥伴關係。

歐盟對台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一兆元,占外國來台投資總額的四分之一,是台灣最大外資來源。

高哲夫表示,歐盟和台灣可以攜手因應挑戰,尤其台歐都是開放透明經濟體,且崇尚自由貿易、人權、民主和法治,也致力發展永續綠色數位社會。歐盟是有著四億五千萬人口的市場,在境內人、貨物、服務和金流均暢通無阻,且具有創新高科技產業和活力文化,與世界脈動緊密連結,歡迎台灣企業成為歐洲企業一份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