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Q3估賺50億 今年可轉虧為盈

2020/09/22 05:30

法人預估陽明第3季獲利可望上看50億元,終止連6季虧損,更讓前3季轉虧為盈。(陽明海運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貨櫃海運受惠第三季傳統旺季,以及補庫存需求帶動,全球航線運價走高,貨櫃海運市場處在10年來最好的時候。法人預估,陽明(2609)第三季獲利可望上看50億元,不僅終止連6季虧損,更讓前3季轉虧為盈,全年可望繳出獲利成績單。

法人指出,在遠東到美西、美東運價都破20年新高下,陽明第三季營運「上來了」,且一路好到10月,11月也不會太差。

終止連6季虧損

攬貨業者指出,美國線運價走高,讓不少航商將其他航線的貨櫃輪投入美國線,因此其他航線在供給減少下,運價也連動走高,目前全球航線除亞洲線外,運價都相當漂亮,貨櫃海運市場目前可說是10年來最好的時候。

看好遠東到美西貨櫃運輸市況熱絡,陽明即將竣工交付的11,000TEU(20呎標準貨櫃)級全貨櫃輪「共明輪」(YM Totality),將配合陽明所屬的THE聯盟航線部署,9月27日投入遠東到美西航線。這是陽明規劃的14艘新船中,第3艘加入營運的新船,而前2艘已在7、8月投入遠東到美西航線。

另外,THE聯盟除已在8、9月安排至少8航次加班船前往美西外,陽明更積極從全球各地調度空櫃回亞洲,大搶難得一見的商機。

不過,就近期的全球運費調漲一事,陽明指出,運價主要是依內部評估市場需求變化,以及反映相關業務策略執行成本,並與往來客戶溝通後相對應採行的運價調整。

截至9月,陽明總計在營運的貨櫃輪共有91艘,全球排名第9大,法人預估,陽明第三季獲利可望上看50億元,不僅終止連6季虧損,全年更可望轉虧為盈,終止連2年虧損。陽明上半年虧損8.85億元,每股虧損0.3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