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威州高速運算中心 球型鋼骨結構成型

2020/09/19 05:30

鴻海在美國威谷科技園區中的高速運算中心鋼骨結構已經成型。(鴻海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疫情下,鴻海美國投資如常進行,威谷科技園區中高速運算中心鋼骨結構成型,外觀是100英尺高的球型建築,規劃為園區內網路運算中心,也可望成為威州各產業的軟體即服務(SaaS)中心。

鴻海表示,藉由這座高速運算資料中心,將有運算能力支持園區發展工業用5G網路、雲端計算及工業自動化人工智慧,形成生態系支持園區的先進製程、保持全球競爭力。高速運算資料中心為威谷創造更多投資、就業機會,此處也會打造數據託管和軟體即服務,應用在醫療保健、學術研究、安全和農業。

對於美國威州投資,鴻海已投入7.5億美元,當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在2017年簽下的「飛鷹計畫」,是規模百億美元的投資案,2018年正式在威斯康辛州動土。

鴻海威谷科學園區面積達100萬平方呎,相當於13座美式足球場,其中一座主要廠房於去年底封頂。此園區原本設計為先進10.5代LCD面板廠,但經美中貿易戰與疫情,美國政府倡議國際供應鏈重組,面板廠縮減規模為第6代LCD,機器人、高階網通產品與零組件也納入鴻海威州廠的生產項目,並開始與醫療設備品牌美敦力合作生產呼吸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