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不要發電?台中耗電第一名

2020/09/13 05:30

台中用電量已超車高雄,登上全台耗電第一縣市,中市副市長表示,用電增加與要求中火「減煤」發電不衝突。
(台電提供,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蔡淑媛/綜合報導〕耗電排名大洗牌!根據台電資料,高雄市過去蟬聯五次全台用電第一大縣市,但今年排名大洗牌,今年前七月,近幾年狂打台電中火燃煤發電的台中市,用電量已超車高雄市八.五億度,躍升全台耗電第一縣市。

用電量超車高雄 卻屢拿中火開刀

各縣市售電資料包含住宅、服務業、農林漁牧以及工業等四大部門,台中市二○一五年用電全台第四名,但三年前爬升至第二、僅次於高雄市。根據最新售電統計,今年前七月,台中用電量高達一八四.八億度、用電成長四.七%,超過高雄的一七六.三億度,躍居用電第一大縣市。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台中的工具機產業去年開始復甦,而且台中市是餐飲、服務的重要城市,台商回國投資、消費都是助長用電增加的原因,台中市用電增加並不令人意外。

台中市屢次拿中火開刀、 將其視為空污元凶,但中火去年一整年發電量二九一.四億度,已低於台中市整年三一五億度用電量。台電指出,主要是台中市工商建設發展快,帶動用電攀升,五年內用電成長廿二%。

中市府︰用電增加與要求減煤不衝突

黃國榮表示,台中市用電增加與要求中火減煤發電並不衝突,市府保護市民健康,要求中火「減少燃煤」發電,並未要求減少發電,台電應致力發展乾淨燃料發電,這也是國際趨勢,台電也必須調度全國電廠發電,「難道沒有電廠的縣市就不能用電嗎?」

不過,經濟發展重要指標的工業用電,台中市並非第一,今年四月起,台南市工業用電開始領先台中。台電表示,主要是台南的南部科學園區有電子大咖進駐。根據台電資料,台南今年前七月用電成長六.四%,在六都中成長最多,預估台南今年用電排名將會上升至第三名,擠下桃園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