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出貨助攻 鴻海8月營收創今年最高

2020/09/08 05:30

法人指出,鴻海8月營收成長,主要是iPhone出貨進入旺季所致。(路透檔案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公告8月自結合併營收為4205.46億元,較7月增加4.27%、較去年同期則增加5.45%,為今年最高、也是歷史同期營收新高。法人指出,鴻海8月營收成長,主要是iPhone出貨進入旺季所致。

鴻海今年截至8月累計營收為2兆8819.8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4.37%。

iPhone在鴻海營收產品類別歸屬於消費性產品,而消費性產品8月的月增幅度最為強勁。鴻海8月4大類產品表現:月增幅度由強至弱排名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元件及其他產品、電腦終端產品、雲端網路產品。年增幅度由強至弱排名為:電腦終端產品、雲端網路產品、消費性電子產品、元件及其他產品。

法人:下半年獲利季季高

法人預期鴻海第3季消費型產品—智慧手機、電視和遊戲主機,以及運算產品—筆電、桌機和平板營收可望季增5%,零組件連接器和機構件營收季增幅度則有15%。雲端網路類伺服器產品則因第2季已經很旺、基期較高,第3季表現持平。法人推估鴻海的獲利狀況下半年可望呈現季季高。

近來蘋果主導供應鏈調整,儘管中國廠商製造iPhone仍未成氣候,鴻海還是5G iPhone主力供應商,但外資動向已經反映對鴻海的看法:鴻海股票遭外資連賣8個交易日、近1週累計賣超3萬餘張,今年以來外資對鴻海持股比率屢創低,至昨日來到44.0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