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雲端運算領軍 科技股明年強彈

2020/09/08 05:30

瑞信亞洲科技論壇7日登場,瑞信亞洲區科技研究部門主管尼堅(Manish Nigam)表示,5G和雲端運算技術將在未來10年帶領供應鏈成長。(瑞信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瑞信亞洲科技論壇(Asian Technology Conference)昨日登場,今年首度採取線上模式,與會人數年增1倍,瑞信預估,因5G加速落地、雲端運算和經濟全面復甦3大主題將引領科技產業在疫情下逆勢成長,科技股行情可望延續,明年將迎來強勁反彈。

自年初以來,亞洲(除日本外)科技產業的表現出色,其股票投資回報率領先大盤9%,主要受惠於半導體領域的成長及整體中國科技股的績優表現,印度科技股表現也理想,儘管短期仍存在一定壓力,但瑞信對亞洲科技產業的中期前景仍保持樂觀預期。

展望亞洲科技產業前景,瑞信亞洲區科技研究部門主管Manish Nigam指出,隨著部分利多因素下半年消耗殆盡,產業表現正面臨週期性風險,但在5G、資料分析、雲端計算和資料中心等相關主題帶動下,科技股依然具備良好的長期投資價值,但需留意疫情持續蔓延及中美緊張關係進一步升溫,將對經濟帶來負面影響,仍是影響亞洲科技產業表現的主要風險。

未來10年帶領供應鏈成長

Manish Nigam指出,在疫情影響日常生活的同時,亦大幅衝擊企業營運模式,企業被迫採取大規模遠端辦公,帶動相關基礎設施和居家辦公前端設備的需求。隨著教育和娛樂逐漸走向居家消費模式,相關設備的投資亦同步增加,5G和雲端運算技術將在未來10年帶領供應鏈成長,尤其雲端運算正面臨新的轉捩點,從創建、傳輸、儲存到分析的資料生命週期來看,雲端運算並非疫情催生的短期結果,而是能夠持續數年的長期趨勢,疫情則加速雲端部署的應用進程。

半導體龍頭 有更多機會

瑞信台灣證券研究主管、亞洲半導體分析師Randy Abrams表示,全球半導體產業將受惠於雲端需求急劇成長的趨勢,預計中央處理器、圖像處理器和加速器的市場規模可望達到900億美元,未來增速可從原先每年3~5%提高到10~15%,半導體、記憶體和積體電路設計領域的龍頭企業及主要晶圓代工廠將迎來更多發展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