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7月貿易赤字 12年最高

2020/09/05 05:30

美國七月貿易赤字飆升至十二年新高,而前七個月美中貿易逆差達一六三三億美元,中國是美國最大貿易赤字國。圖為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普查局公布七月貿易赤字較上月大增十八.九%、達六三六億美元,創二○○八年以來最高紀錄,其中,中國的貿易逆差為三一六.二億美元,僅較去年七月下降三.四六%,川普對中國的貿易戰成效顯然有限。

今年第二季美對中貿易赤字較第一季遽增三十六.八%,因疫情重創中國第一季出口;此外,美對中七月貿易逆差較二○一六年七月擴增四.三六%,當時川普在總統選戰中矢言將縮減貿易赤字作為首要施政目標,同時較當年五月他指控中國在貿易上「強暴」美國、是「史上最大竊盜」時增加九.一五%。

川普自二○一八年起與中國大打貿易戰,但似乎成效有限,二○一六年美對中貿易逆差三四七○億美元,二○一九年僅小幅縮減至三四五○億美元。

路透農業專欄作家布勞恩指出,今年一至七月美國出口中國的大豆為二○○四年以來最低,儘管八月出口量較去年同期反彈十八%,但若排除去年八月,為二○○八年以來最低。

美國七月貿易赤字飆升至十二年新高,而前七個月美中貿易逆差達一六三三億美元,中國是美國最大貿易赤字國,台灣排名第九,規模為一五五億美元。

就業復甦 8月失業率降至8.4%

另,根據美國勞工部公布數據,美國八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一三七.一萬人,低於七月的新增一七三.四萬人。美國八月失業率則從七月的十.二%下滑至八.四%,超乎預期。經濟學家先前預測,八月新增就業為一四○萬人,失業率為九.八%。

彭博報導,各產業就業情形普遍改善,其中零售業新增二十四.九萬份工作,專業企業服務新增十九.七萬,運輸與倉儲新增七萬八千;但餐飲、娛樂業八月新增十七.四萬,較七月新增六十二.一萬份工作大幅降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