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面板廠天馬涉侵權 日商在美提告求償

2020/09/04 05:30

日本中小型液晶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和松下(Panasonic),向美國德州聯邦地區法院遞狀,控告中國液晶面板大廠天馬微電子侵犯專利權,要求該公司賠償並支付訴訟費用。圖為松下面板商品。(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中小型液晶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和松下公司(Panasonic),八月三十一日向美國德州聯邦地區法院遞狀,控告中國液晶面板大廠天馬微電子侵犯專利權,要求該公司賠償並支付訴訟費用。

JDI、松下聯合控告

兩家公司在訴狀中指出,天馬微電子侵犯JDI和松下共同擁有的九項專利與JDI自己擁有的六項專利,這些專利都是與視角和圖像對比度等液晶面板畫質有關的技術;根據JDI官網,包括與其他公司共同申請的專利在內,JDI在美國擁有的面板相關技術專利約五二○○件。

總部位於深圳的天馬微電子,二○一一年以約十億日圓收購NEC液晶事業,目前該公司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出貨量在全球市佔率高居第三位,僅次於三星電子和JDI,不過JDI近年來陷入財務困難,除了積極尋求資金挹注,還出售資產。

天馬中小尺寸面板 全球市佔率第3

天馬微電子的客戶除了在美國販售的摩托羅拉智慧手機之外,還供應液晶面板給華碩的智慧手機、平板產品使用。

針對上述專利權訴訟,JDI和松下分別表示,因已進入訴訟程序,無法進行回應;天馬微電子日本公司則說,因尚未掌握相關細節,無法回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