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外急單 仁寶今年成長可期

2020/09/02 05:30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子大廠仁寶(2324)董事長許勝雄表示,疫情使工作型態、工作地點改變,造成很多急單,因居家工作增加很多對電腦(PC)的需求,若疫情未受控,未來可望繼續有急單。仁寶總經理翁宗斌也指出,教育筆電需求持續暢旺,集團今年可望維持成長。

許勝雄認為,疫情可能有第二波,所有企業都要慎重以對,他對下半年集團表現不悲觀,但疫情導致供應鏈出現斷鏈、短鏈問題,市場需求也不穩定。

翁宗斌指出,由於遠端教育成為趨勢,近來實體店面重新開啟,導致Chromebook需求很旺,但元件是大問題,而晶圓漲價也帶動其他零組件報價上漲,處理器(CPU)、液晶顯示器(LCD)短缺問題可能到明年才能解決。

翁宗斌指出,今年集團下半年表現會優於上半年,整年度營收可望優於去年。

仁寶布局生醫、AI 賴清德赴總部參觀

副總統賴清德昨赴仁寶,參觀該集團在生技暨智慧醫療的布局成果及AI、5G技術創新實力,翁宗斌指出,內湖總部是第一實驗室,未來還會設第二、第三實驗室,第二實驗室位於內湖總部對面,規劃打造亞洲最大商轉生醫實驗室,可能斥資2億元,這也是近來增資瑞寶的主要用途。

生醫、AI是未來仁寶要發展的方向,翁宗斌說:「現在講AI醫療才找得到人,講筆電AI找不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