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清雄經銷台彩 穩定生計勤做公益

2020/09/01 05:30

台南中西區的台彩經銷商蔡清雄說:「好在有『台彩』,不然真要去當乞丐了!」(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在台南中西區經營彩券行10多年的經銷商蔡清雄,年幼時不幸感染小兒麻痺病毒,導致下肢萎縮、癱瘓,右手臂也無法活動自如,多年來倚賴左手及僅能微動作的右手指刻印謀生,但手工刻印逐漸被電腦取代,回想起每個月僅幾千元收入的日子,蔡清雄說:「好在後來有『台彩』,不然真要去當乞丐了!」

曾有朋友建議蔡清雄嘗試「靠雙手」的繪畫藝術創作,但自認沒天分做不來,所幸靠友人教他手工刻印技術,得以自力更生,一做至今近40年,也歷經產業最顛峰每個月有數萬元收入,到後來產業式微僅剩數千元的慘況。

蔡清雄說,產業衰退期間,碰上政府發行樂透彩,並開放弱勢族群經營,好在當時有台彩,真正落實到幫助弱勢族群,「不然像我這種重殘人士,哪有可能找得到工作。」

個性樂觀的蔡清雄經營台彩逐漸累積出不少老顧客,也曾開出3000多萬元的頭彩,數十萬元的獎項也是不斷,慢慢地總算穩定生計;多年來,台彩業務每個月至少2次到訪,關心他有無需要幫忙、協助解決問題。蔡清雄表示,台彩對於公益活動相當積極,也盼消費者能多給傷殘人士謀生機會。

蔡清雄時常把「我是廢物利用」掛在嘴邊,也身體力行不遺餘力,投入立暉善德會默默行善,利用時間探訪弱勢團體、到教養院陪孤老聊天,甚至捐錢、捐物資籌辦捐血活動;他提及,樂透彩開辦第1年,立暉辦理捐血活動就提供彩券贈送,效果不錯,現在65歲的他只想在有生之年用盡最後的剩餘價值,人生就值得了,「要知足常樂、感恩惜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