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先進董座方略︰8吋晶圓代工旺到明年

2020/08/30 05:30

世界先進在六福村舉行家庭日活動,董事長方略(左四)代表公司捐贈給藍天家園、仁愛兒童之家、四季文化創意舞蹈團等六個社福團體各二十萬元。(世界先進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表示,5G帶動八吋晶圓代工供不應求,業界已討論漲價,明年需求看起來也樂觀,但疫情及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影響仍很大。對於美中貿易戰掀起中國加速推動半導體國產化,方略認為,國產化非一蹴可幾,技術、生產品質、服務與客戶信賴度很重要,世界先進在中國營收比重成長速度遠高於其他地區。

世界先進昨在六福村主題樂園舉行家庭日,約有員工及眷屬六千多人參加。方略指出,今年最意外就是爆發疫情,現在全世界疫情仍持續肆虐,很多家庭及生命都受影響,像他跟太太已半年沒見到面,結婚以來,從沒有如此久沒見面。公司能舉辦家庭日活動,他相當感激,他代表公司向員工眷屬們說聲「謝謝」,員工辛苦,眷屬也非常辛苦。

針對產業及營運,方略指出,5G智慧型手機陸續推出,市佔率有漸增加趨勢,5G需求半導體內涵比4G增兩倍以上,八吋的電源管理IC等相關需求也相對增加。

「預期半導體產業下半年景氣,將比上半年好!」方略表示,八吋晶圓代工需求強勁,目前產能供不應求,明年八吋產能需求也將持續樂觀,世界先進面板驅動IC與電源相關產能都吃緊。

世界先進今年正式併購新加坡一座八吋廠,國內有三座八吋廠,今年產能預期將比去年增加十五%至二十%。方略表示,針對客戶需求持續尋求更多產能支援,不過,八吋機台設備不容易買得到,正努力尋求,目前沒有確切時間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