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原油正2 下市機率極高

2020/08/30 05:30

西德州輕原油期貨平均價格得在每桶七十五美元以上,元大S&P原油正2ETF才有可能躲掉下市命運。圖為德州原油提煉廠。(法新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大S&P原油正2ETF日前宣布十月起恢復適用終止信託契約門檻規定後,市場咸認「下市機率非常高」;因為,西德州輕原油期貨平均價格得在每桶七十五美元以上,才有可能躲掉下市命運,而根據統計,西德州輕原油在八月二十八日收盤價為近四十三美元,離七十五美元還相差一大截!

元大投信日前公告,元大S&P原油正2ETF自十月起,恢復適用卅個營業日基金平均淨值累積跌幅達一定幅度需終止信託契約的規定,元大原油正2是否會終止信託契約,端視「八月十九日至九月卅日止」三十個營業日的基金平均淨值是否能維持在二元以上。

元大投信估算,若以八月十九日至八月廿七日這七個營業日平均淨值○.九四元計算,如果要讓十月第一個營業日(十月五日)的近三十個營業日平均淨值維持在二元以上,則八月廿八日至九月卅日間,西德州輕原油期貨合約平均價格需達到七十五美元以上,才可能免於終止信託契約。

針對元大原油正2的流動性問題,元大投信表示,元大原油正2近六個營業日(八月廿日至廿七日)平均成交量約在七.一萬張上下,某些手中仍有大額部位的投資人可能擔心成交不易,建議若投資人有意自集中市場賣出,可考慮分次進行交易,增加成交機率,而該檔ETF設有流動量提供者,可為流動性提供助益。

信託契約若終止 投資人有兩選項

至於元大原油正2若終止信託契約,投資人又該怎麼辦?元大投信指出,第一,投資人可選擇在集中市場賣出,第二,等清算後取回金額。但元大投信分析,選擇集中市場賣出方式的投資人能確定「交易金額」,且兩日內款項就會入帳;若選擇清算後取回,則清算價格投資人無法掌控,且返還金額的時程也比較久,投資人得想清楚、選擇適合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