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週匯市》週線翻黑 台幣貶1.9分

2020/08/29 05:30

新台幣昨終場以29.521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1.1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際美元轉強,外資偏匯出,雖然出口商拋匯力道不弱,但尾盤仍不敵中央銀行調節,新台幣昨終場以29.521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1.1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0.57億美元。新台幣本週貶值1.9分或0.6%,週線由紅翻黑。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昨在全球央行年會上宣布最新貨幣政策框架,將在一段時間內實現平均2%通膨率目標,即以高於2%通膨來平均過去一段時間通膨低於2%影響,藉此「平均通膨目標」來提振美國就業市場、穩定經濟。

外匯交易員認為,這代表未來即使通膨率高於2%甚至3%,Fed也未必會升息;Fed將長期維持接近零利率的水準,將有助於風險性資產表現,資金可能會持續流入股市。

儘管一般認為長期低利率將使美元走弱,但因鮑爾談話似在預期中,加上美債收益率隨後走揚,反而帶動國際美元上漲。外匯交易員表示,由於美債與美元走勢呈正相關,美債後續如何表現將牽動美元短期走勢,但新台幣在央行嚴格調控下,已有一段時間走勢與國際匯市脫勾,後市還是看央行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