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疫情衝擊 基勝-KY上海廠停產

2020/08/29 05:30

受美中貿易戰與疫情雙重不利因素夾擊,基勝-KY發言人曾獻正昨赴證交所說明,對營收貢獻超過4成的子公司基勝工業(上海),自9月1日起停產。(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受美中貿易戰與武漢肺炎疫情雙重不利因素夾擊,戶外家具供應商基勝-KY(8427)昨發布重大訊息,對營收貢獻超過4成的子公司基勝工業(上海)自9月1日起停產,該廠址將配合上海當地產業升級成高科技園區,基勝-KY生產重心移轉到越南。

生產重心轉至越南

基勝-KY發言人曾獻正指出,目前公司有兩個生產基地,中國上海市青浦工業區及越南河內北寧市桂武工業區。由於主要客戶是美國大型賣場,2018年底中美貿易戰第一輪加徵關稅時,營運就受到影響;今年起全球疫情嚴重衝擊,上海廠的生產環境更加嚴峻,所幸公司2015年起逐步啟動越南廠興建案,新廠的鋼管、藤編、組裝、塗布等產線2018年布局完成。

曾獻正表示,基勝-KY生產事業移到越南、撤出中國後,在中國設有辦公室;上海廠配合當地政府規劃開發成做人工智慧、機器人的高科技園區,開發完成後會處分,時程則依當局規劃進行;董事會授權基勝工業(上海)董事長劉鑫祖全權處理後續相關程序與作業。

基勝-KY說明,2020年上半年上海廠營收為10.93億元,對公司整體營收貢獻約46.9%,停產後此部分營收將歸零,已著手重新規劃越南廠產能,降低上海廠停產所帶來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