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舞臺藝術節 《與惡》夯劇躍舞台

2020/08/28 05:30

後疫情時代為藝文讚聲!2020新舞臺藝術節力挺國內表團。 (故事工廠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全台獨一無二、已經邁入第6年的「新舞臺藝術節」,帶著藝術資源跨城鄉、跨文化、跨國界,打造人人可以親近藝文的分享平台,值此「後疫情時代」,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藉由新舞臺藝術節力挺藝文及表演團體。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指出,坐落台北信義區的「新舞臺」曾創造無數感動,2015年起新舞臺藝術節深入全台各個角落,走出了無所不在的新舞臺;今年一場疫情讓全球藝文產業深受衝擊,很多表演團體仍堅持創作,嘗試線上、戶外演出,此刻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更要成為藝文圈的後盾,一起面對挑戰,走出表演藝術的「新舞臺」。

新舞臺藝術節首檔節目《鈕扣計畫》,今年邁入第10年,是由國家文藝獎得主、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院長何曉玫發起,邀請旅外舞者「回家跳舞」;故事工廠改編熱門金鐘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推出「全民公投」互動劇場,結局由觀眾決定。另外,還有由綜藝教父王偉忠監製的金星文創《明星養老院》舞台劇及全民大劇團《你好,我是接體員》等作品。

2020新舞臺藝術節緊扣「新舞臺走出新舞臺」主軸,首度打造「戶外行動劇場」,9月18日至9月27日將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正式拉開序幕。「戶外行動劇場」結合2D與3D藝術,打造異次元劇場空間。「3D未來舞臺」讓每個觀眾都能打卡當主角,走出無所不在的「新舞臺」。

此外,戶外行動劇場將搭建「讚聲錄音室」,邀請藝術圈大咖、明星演員為藝術「獻聲」加油,民眾也能在「讚聲錄音室」現場創作屬於自己的「影音名片」,在後疫情時代,成為力挺藝文的「聲」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