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國政府資助半導體 WSC籲公平、公開、透明

2020/08/28 05:30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劉德音(中)也從即日起輪值為期一年的WSC全球主席。(TSIA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今年的世界半導體理事高峰會(World Semiconductor Council, WSC)原本規劃5月在台灣舉行,受疫情影響,延到台灣時間8月26日晚上,跨越全球六地時差,以視訊方式舉行,聚集近百位全球半導體產業領袖級成員會商,決議呼籲各國政府資助半導體產業發展應做到「公平、公開、透明」。

劉德音輪值WSC主席

同時,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劉德音也輪值為期一年的WSC全球主席,代表處理涉外事務,可望帶動台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科技及人文進步做出更深一層貢獻。

WSC為一個全球主要半導體製造地區的半導體產業協會共同組成的國際組織,主要成員包括台灣(TSIA)、美國(SIA)、歐盟(ESIA)、日本(JEITA-JSIA)、韓國(KSIA)及中國(CSIA)的半導體產業協會,定期會商共同討論攸關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的相關議題。

TSIA指出,今年的WSC視訊會議由理事長、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主持,這是暌違6年,TSIA第三次主辦WSC,跨越六協會所在的時差,非常不容易,為WSC成立24年以來,首次以視訊會議進行。全球半導體領袖對推動全球半導體產業健全發展的重要性皆具共識,已順利完成年度的聯合聲明及對政府的政策建言,近日將在WSC公告,明年的WSC也將在台灣舉辦。據了解,與會決議呼籲各國政府資助半導體產業發展應做到「公平、公開、透明」。

TSIA表示,與會包括海內外半導體大廠AMD(超微)、日月光、鈺創、Global Foundries(格羅方德)、漢民科技、IBM研究院、Infineon(英飛凌)、Intel(英特爾)、Kioxia (鎧俠,原東芝記憶體)、聯發科、NXP(恩智普)、ON Semiconductor(安森美)、力積電、瑞昱、Robert Bosch GmbH(羅伯特博世)、Samsung(三星)、SK Hynix(海力士)、SMIC(中芯)、STM(意法)、Sony(新力)、TI(德州儀器)、台積電、聯電等公司的執行長或其高層主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