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地價 連6年走升

2020/08/26 05:30

(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設廠,順勢推升工業地產價格。商仲業者說,全台工業區平均地價已連續6年上漲,其中又以中、南部漲幅最大,年增逾4%。

世邦魏理仕(CBRE)調查,今年上半年工業地產交易總額約396.2億元,主要集中雙北市,佔比逾5成。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長李嘉玶解釋,上半年因建商看好廠辦需求,紛紛在雙北市買進大坪數工業地,計畫推出廠辦建案。

反觀中、南部則是實質的設廠需求,其中台南市、彰化縣工業園區更出現多筆工業地交易,進一步調查北、中、南部等平均工業地價,今年北部工業地每坪均價約28.08萬元,年漲幅約1.8%,中部工業地每坪均價約8.29萬元,年漲幅逾4%,南部工業地每坪均價約7.28萬元,年漲幅也超過4%。

李嘉玶指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衝擊下,全球產業供應鏈重整態勢明顯,光是上半年便有27家台商獲准回台投資。

而這些台商多數選擇在現有廠區內擴產,也有部分廠商乾脆直接買進新的土地或廠房來擴展營運產線,尤其在相對低利的環境,以電子業為首的自用型買方仍持續尋找適合的擴廠地點,預期也將刺激更多台廠加碼投資台灣。

世邦魏理仕指出,上半年工業地產交易總額逾396億元,其中光是自用型買家投入的金額便高達258.9億元,占比約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