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第2代iPhone SE 已在印度生產

2020/08/26 05:30

(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印度時報」報導,蘋果官方聲明證實,已開始在印度生產第二代iPhone SE較平價手機,很快就會在當地零售商店和線上銷售。知情人士透露,蘋果9月將首次在印度開設線上商店,趕在當地9月至11月十勝節和排燈節的消費季節前推出iPhone線上銷售。這是蘋果擴大iPhone印度市占版圖的整體戰略之一,根據報導,緯創(3231)正在印度班加羅爾(Bengaluru)代工組裝新款iPhone SE。

蘋果股價24日再創新高,收漲1.2%至503.43美元,市值飆至2.15兆美元,主要受到股票分割和iPhone手機「印度製造」的消息激勵。蘋果日前已宣布將把股票一股分割為4股的計畫,並在24日收盤後發放切割後的新股。蘋果4月15日推出第2代iPhone SE,當時在印度的起價42990盧比(約579美元、1.72萬台幣);現在蘋果開始在印度本土生產該款手機,將可免除進口高關稅,當地消費者關心後續銷售是否會降價。

印度13億人口代表一個大型且服務尚不完備的智慧手機市場,日漸成為蘋果拓展iPhone市占的重要焦點。蘋果給「印度時報」的聲明證實,新款「iPhone SE以最實惠價格把我們最強大晶片裝在最受歡迎尺寸機款上,我們很興奮能為當地客戶在印度製造」。根據報導,負責代工第2代iPhone SE的緯創也在班加羅爾工廠組裝iPhone 7,過去在當地曾組裝第1代iPhone SE、iPhone 6s。此外,鴻海(2317)現也在印度組裝iPhone 11、iPhone XR。圖為第2代iPhone SE。(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