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禁令「中長期無損穩懋地位」

2020/08/26 05:30

穩懋發言人曾經洲指出,華為禁令短期衝擊「或許難免」,但中長期並不影響穩懋地位。(取自櫃買中心)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砷化鎵大廠穩懋(3105)昨(25)日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針對市場關心華為禁令擴大造成衝擊,發言人曾經洲指出,華為禁令短期衝擊「或許難免」,市場也會洗牌,但就中長期來看,無損穩懋市場地位。

曾經洲解釋,穩懋的客戶分散、客戶的客戶也很分散,相信市場會重新洗牌,對穩懋中長期來說影響不大,他強調,「短期不能說不會有影響」,或許短期衝擊難免,但穩懋具有技術到位、產能充足、研發量能、客戶分散四大優勢,都足以維持目前的市場地位。

穩懋︰有技術到位、產能充足、研發量能、客戶分散四大優勢

穩懋總管理服務處總經理陳舜平也表示,穩懋未來成長動能來自5G+Wi-Fi6、5G基礎建設及光通訊光感測(包含3D感測)三大業務,他指出,穩懋踏入無線通訊產業10多年,從砷化鎵到氮化鎵、從地下(基地台)到天上(衛星),無線通訊產業目前進步到毫米波,穩懋可說是無役不與,而半導體為資本及技術密集產業,景氣不好時是加強技術布局的時機,包括5G及光通訊發展,穩懋都希望擴大應用範圍,也針對產能擴充做布局;日前投審會更通過在南科園區投資設廠。

穩懋第2季營收60.48億元,毛利率44.8%寫下新高,每股稅後盈餘(EPS)3.94元也創下歷年同期最佳紀錄,累計上半年EPS為7.7元。展望下半年,曾經洲重申,穩懋維持7月底法說會看法,認為第3季營收季成長mid-single digit(約4-6%),第3季毛利率則約為low-forties水準(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