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過後 宅商機不退 群創︰Q3會比Q2更好

2020/08/26 05:30

群創昨舉行新產品發表會,董事長洪進揚(中)、總經理楊柱祥(右)與執行副總丁景隆共同出席。(記者陳梅英攝)

從Q1谷底逐季加溫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3481)董事長洪進揚昨表示,疫情改變生活型態,在家工作、在家學習成為一種新常態,即使疫情過後,相關商機也不會消失。群創總經理楊柱祥進一步指出,第一季是谷底、第二季加溫,群創第二季營收大幅成長超過友廠後,預期第三季會比第二季更好,甚至部分產品線能見度一路看到年底都沒有問題。

新品搭載抗菌薄膜

群創昨日舉行年度新產品發表會,以「未來.進行式」為主軸,有全球首發的可捲式AM mini LED(主動式驅動次毫米發光二極體)55吋顯示屏,還有為搶攻疫後商機推出的多項獨特新技術與新產品,包括具備高解析度、高色域與高對比,可滿足多功能診斷應用的30吋6Mega Color醫療面板以及全球獨家研發技術,將觸控螢幕搭載物理性抗菌薄膜,持久有效的6.4吋抗菌抗病毒手機。該抗菌技術已通過SGS檢驗,可達到99%抗菌、抗病毒功能,亦獲日本抗菌協會SIAA認證,未來可應用在手機、醫療面板、大眾運輸顯示器等,為新興市場帶來無限商機。

TFT技術突破 盼收復NB市場

另外,群創在TFT技術上也持續有新突破,昨展出的14吋FHD PolarBlack極光純黑筆電,具有超廣色域(BT2020 80%)、高亮度(400nits)與超高對比(3000:1),群創主管表示,這款筆電將是群創對抗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筆電最佳武器,群創將透過此技術收復過去被OLED搶奪的NB市場。

楊柱祥透露,今年7月群創在筆電出貨量上,較去年同期成長5成,其實已經默默搶回全球第二寶座,這一切有賴群創團隊在這段時間的努力。

楊柱祥說,面對後疫情時代,群創期勉「打破、重組、成長」,生存之道就是順應變化。在各產品上,因疫情衍生的平板、筆電以及電視商機持續看好,此外,車用市場上半年表現較淡,但最近也看到已開發國家車市回溫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