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畢業生求職 7月失業率升至4%

2020/08/25 05:30

近1年失業率及失業人數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由於畢業生及暑期工讀生投入勞動市場,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七月失業率四%,較六月上升○.○四個百分點;但調整季節因素後,七月失業率三.九%,下降○.○七個百分點。主計總處表示,隨著國內經濟活動復甦,就業市場逐漸回溫。

6、7月就業人數增加 勞動市場漸好轉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說明,畢業季失業率都會上升,但今年七月僅上升○.○四個百分點,低於過去五年同月的○.○九至○.一一個百分點;且今年二至五月就業人數減七.四萬人,但六、七月增加一.五萬人及二.一萬人,顯示勞動市場逐漸好轉,但就業人數尚未回到疫情爆發前水準。

根據主計總處調查,七月就業人數一一四九.八萬人,月增二.一萬人或○.一八%,其中住宿及餐飲業增加六千人、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增三千人,但製造業仍減少五千人。七月失業人數則是四十七.九萬人,月增六千人或一.三%,其中初次尋職失業者增九千人,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而失業減二千人。

另外,七月因經濟因素(包括業務不振、無法找到工時大於三十五小時工作及季節關係)導致週工時未達三十五小時為四十七.七萬人、月增八.八萬人,主因暑假老師工時較少,若未計入教師,低工時人數應會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