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僑泰興52億出脫佩芳大樓 信義區實價第2高

2020/08/23 05:30

僑泰興四年前以五十二億元高價,將北市信義區「佩芳大樓」(中)整棟賣給元大馬家,寫下信義區總價第二高的實價紀錄。(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幾年,僑泰興對於名下持有已久的房地產陸續「有動作」,尤其是四年前以五十二億元高價,將北市信義區「佩芳大樓」整棟賣給元大馬家,寫下信義區總價第二高的實價紀錄。

賣元大馬家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二○一六年七月,僑泰興關係企業嘉聖興將屋齡逾二十年、位於基隆路一段的商辦「佩芳大樓」賣給元大馬家;該商辦一九九一年興建完成,為地上二十層、地下兩層辦公大樓,曾是IBM總部,更一度是信義區指標商辦;後因大樓老舊及特殊因素,導致租金始終上不來,甚至連頂級商辦都不算。

當時該商辦賣給元大馬家,每坪不到一百萬元、僅約九十五萬元;相較一路之隔、信義計畫區內「唯一散賣」的「統一國際大樓」,當時每坪超過一三○萬元,便宜二至三成。

而元大馬家買下該商辦後,改裝成「瀚寓酒店」,原本預計今年開幕,卻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因此轉為北市第三家防疫旅館。

房地產業者透露,早已分家的哥哥、文華東方董事長林命群,二○○九年便在中泰賓館改建案上推出北市松山區指標豪宅「文華苑」,還保留頂樓戶自住,該豪宅知名住戶包括精英電腦前董座蔣東濬、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等,兩人各持有八戶,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也是住戶之一。而且,該豪宅曾出現多戶每坪成交價站上兩百萬元,成為北市單價兩百萬豪宅俱樂部成員之一。

房地產業者推測,林命嘉賣掉該商辦後,手中有些資金,才會在隔兩年便申請松勇路角地的建照,應是看好房地產後市,希望能在信義計畫區留下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