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企業市值一哥!蘋果市值飆破2兆美元

2020/08/21 05:30

蘋果19日成為美國第1家市值突破2兆美元(約60兆台幣)的上市公司,執行長庫克身價也首度觸及10億美元。(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果19日成為美國第1家市值突破2兆美元(約60兆台幣)的上市公司,在其成為全球首家市值達到1兆美元的公司後,相隔2年就再創華爾街歷史紀錄。蘋果股價在美股週三早盤漲至468.65美元,跨過市值2兆美元門檻的467.77美元。

蘋果執行長庫克身價達10億美元。(路透)

2年市值翻倍

不過,蘋果股價19日收盤漲0.1%、報462.83美元,市值略低於2兆美元,仍是全球最大市值的企業。沙烏地國營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去年12月首次公開上市(IPO)後,盤中市值曾經短暫觸及2兆美元,沙烏地阿美19日收盤市值約1.8兆美元,7月底就被蘋果超越。

蘋果股價今年以來上漲57.6%,從3月低點漲了約一倍多,主因受惠於疫情爆發後居家辦公對蘋果設備的穩健需求、核心iPhone手機銷售優於預期,投資者對蘋果業務重心調整信心升高。蘋果正在逐漸減少對iPhone銷售的依賴,轉向推動包括影片、音樂和遊戲等用戶服務成長。

CEO庫克身家達10億美元

彭博估算,蘋果執行長庫克身價也水漲船高、首度觸及10億美元。蘋果2018年8月成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公司,亞馬遜、微軟、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隨後也都破兆美元,亞馬遜、微軟市值現約1.6兆美元,Alphabet略高於1兆美元。蘋果市值占美國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總市值近7%,相當該指數規模最小200家企業市值總和。

另,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19日公告,針對蘋果特定行動裝置和筆電是否侵害日本Maxell Holdings的Wi-Fi輔助、裝置指紋解鎖、照片白平衡功能、轉換影片內容、預覽已記錄的照片或影片等5項專利技術啟動調查。Maxell要求ITC下令禁止蘋果iPhone手機、平板、智慧手錶、筆電等侵權產品進口和販售。

ITC文件顯示,蘋果表示這項侵權調查嚴重威脅「公共利益」,主張其產品在美國市占高、和其他科技公司才是美國經濟和就業的推手,但Maxell市占很小、對支持美國就業或創新毫無作為,卻設法向蘋果等公司取得授權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