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畏疫情 西門町店租一坪飆1.8萬

2020/08/19 05:30

西門町屬於外籍客比率高的商圈,今年受武漢肺炎影響掀起一波倒店潮,近期實體店面在本地客、暑假旺季的消費支撐下,位置好、月租金門檻不高的待租店面較受到歡迎。(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儘管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北市西門町商圈出現一波倒店潮,但根據實價揭露,偶爾還是出現「超高」租金。今年6月揭露峨眉街一筆店租,每月每坪近1.8萬元,不僅是該商圈今年第二高,更是歷年實價揭露第五高。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6月揭露北市西門商圈峨眉街6層樓建案的1樓店面月租金25萬元、租賃坪數13.94坪,每月每坪租金1萬7935元,為今年該商圈店租揭露第二高單價,僅次於2月時揭露漢中街店租單價2萬0252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雖然疫情重挫西門町商圈,租金均價下跌逾3成,也造成店面空置情況增加,但在國旅回溫與疫情穩定下,業者開始恢復信心進駐,一方面期待未來商圈復甦,一方面也是趁租金修正期間先卡位。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指出,西門町屬於外籍客比率高的商圈,受疫情影響,來客大減,旅宿業經營困難,但實體店面尚有本地客、暑假旺季的消費可支撐,位置好、價格門檻不高的物件仍能持盈保泰。

以這次租賃的店面來說,除了靠近西門站6號出口、為徒步區的門戶,出入人潮密集外,且周邊都是國際知名連鎖店或老店,集客力強、帶旺商圈,租金穩定不墜;加上月租不到30萬元,可做高周轉、鎖定年輕族群的生意,無論是新租或續約都具吸引力。

西門町店面租金 短期仍難撼動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說,目前西門町商圈的店面租金表現還算平穩,今年初漢中街的日系藥妝店續約、每坪2萬元,續約租金不變;這次實價登錄揭露峨眉街店面每坪租金近1.8萬元,與旁邊豪大大雞排3年前以每坪租金約1.9萬元租下的店面來看,租金保持穩定。她表示,雖然上半年來台旅客大減,但過往一位難求的西門町店面租金短期仍難以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