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緯創印度第二座廠 將量產iPhone

2020/08/18 05:30

緯創(歐新社)

新印度快報報導,台灣緯創(3231)在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果拉區的納拉薩普拉(Narasapura)廠,計畫不久將開始量產蘋果iPhone手機。緯創為此已開始招聘工作,預料將創造約1萬個工作機會。

緯創在班加羅爾的佩尼亞已有另一座iPhone組裝廠,這是它在印度的第二座廠,印度工業與商務部首席秘書古普塔(Gaurav Gupta)指出,「我們很高興招聘作業已展開,很快就將開始生產」。該單位另一名高級官員說,「我們被告知該公司將分階段招工,緯創已開始試產,希望9月時能開始商業運轉」。

依據卡納塔克邦的產業政策,70%的工作應提供給在地人,因此至少7000名員工預料來自該邦,報導說,緯創將其生產重心慢慢從中國轉移至印度,據信該廠已初步運作,迄今員工約2000人。

在緯創代工下,蘋果已將舊款iPhone,比如iPhone 7、iPhone SE在印度組裝,近期也將在印度開始製造iPhone XR,並計畫在印度生產iPhone SE 2020(第二代iPhone SE),有專家推測,緯創該廠可能也生產今秋開賣的iPhone 12系列部分機款。

另一家蘋果代工廠富士康也逐步將其產線從中國移往印度,此舉將為印度創造逾5萬5000個工作,並促進「印度製造」政策。據報導,蘋果已開始在富士康印度清奈廠生產蘋果目前的旗艦手機iPhone 11系列。

(編譯魏國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