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友涉財報不實 檢調三路搜索、高層通緝

2020/08/18 05:30

康友董事長黃文烈 (資料照)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從中國回台掛牌的醫材股康友-KY(6452),在中國安徽的孫公司「六安華源製藥有限公司」設備被抵押,董事會派人查帳才發現財報揭露不實,檢調昨依涉犯證交法財報不實等罪,搜索康友台北辦公室、董事長黃文烈住處,並以嫌疑人約談施姓、江姓會計師,及負責處理台灣事務的楊姓、劉姓員工到案說明,漏夜偵訊中。

檢調調查,六安華源製藥是由康友100%持股、能實質掌控的孫公司,須與康友合併財報,但康友董事會決議派會計師前往查帳,赫然發現2018年至2020年5月,六安華源製藥的帳面涉嫌被美化、財報不實。曾是生技股王的康友,也因近期負面消息頻傳,加上交不出財報,今(18日)起將停止交易。

拘提失聯董座黃文烈

而捲入掏空公司疑雲的董事長黃文烈,日前被媒體報導欠債63億元,並將六安的設備抵押給中國贛州銀行廈門分行,借貸一筆7億元資金,傳出已失聯「跑路」,檢調昨依涉犯證交法背信罪、財報不實罪,同步對他發出拘票,若拘提不到將發布通緝;另並對康友中國籍總經理章永鑒、財務長蔡曉梅、稽核主管王浩發布通緝。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映蓁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三路搜索康友辦公室及黃文烈住處,查扣相關文件以保全證據,全案擴大偵辦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