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近2萬人 工具機業重災區

2020/08/18 05:30

無薪假前5高業別比較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發布減班休息(無薪假)最新實施狀況統計資料,目前全台共計八百家事業單位、一萬九六八九人實施無薪假,較前一週增六十六家、二三一人;其中製造業分類下的金屬機電工業較前一週驟增八八四人,增幅達十八.八一%,多為工具機相關廠商。

國外疫情尚未平歇,影響台灣製造業廠商接單量,製造業中有三一二家廠商、一萬三四三二人被放無薪假中,人數占六十八.二二%。製造業分類下的金屬機電工業有一六○家廠商、五五八三人實施無薪假中,增加十七家、八八四人,人數增幅達十八.八一%;同為製造業分類下的民生工業,實施人數則驟減一○一一人,原因是單一家隱形眼鏡廠商停止實施。

住宿及餐飲業有卅六家廠商、五六五人實施無薪假中,增加三家廠商和一八五人,其中有一七○餘人起於單一廠商實施,該家廠商主力在機場內駐點,由於疫情關係來客大減,僅能先採無薪假因應;支援服務業多為旅行社通報實施無薪假,這期統計增加四家廠商、卅二人,共五十一家、五三一人實施無薪假中。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說明,由於國外疫情關係,出口外銷導向的台灣製造業廠商接單量下滑,僅能先採減班休息應對,其中多為工具機相關上下游廠商和電子零組件廠商;且疫情重創觀光旅遊相關產業,機場店家、旅行社等業別亦僅能先實施減班休息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